前 E8, GH1 Eric 今天 breaktime的時候眼睛紅紅腫腫的,當時正忙著和 A2家長家聯的我,不禁問了句; "Are you ok? " 誰知道向來倔強的他,很明顯的,我剎那間,看到他的眼淚撲簌簌掉落!他哭了好久,好久,久到我有點質疑從前那個一天到晚讓我發脾氣的叛逆 Eric去哪了?他總算邊哽咽,邊吐露實情,我頓時有點無言。怎麼這麼可愛呢!?

回家路上,我想起上禮拜 Sharon說的話,但我還是知道,我比較想唸研究所。


今天突然抓到某種感覺,就 Sharon說過的,當妳看到孩子的成績進步了,那是連作夢也會偷笑的開心!
今天我好像這麼感受到了!那是去年安親班打工前所未有的體悟!
所以,也許當年老天爺讓我五六個中文系志願落榜,卻中個應用外語學系,是有其原因的吧?!
晚上來唸 reader的 KD1 Judy, A5 Jay's sister, 問我怎麼會唸英文系呀?我實話實說,沒有想騙小孩子的絲毫想法,啊就當初大學聯考考到英文系呀,就想說好吧,唸唸看,結果唸出興趣,就一直唸下去啦!其實我以前是立志當國文老師的耶!XD
真是神奇,我居然對著一個小學四年級小女生說著我的過往XD

再撥了電話給半日班 D11 Golden's mother,我忽然有點不捨這個孩子,好想看著他進步,得到爸媽的誇獎喔!他是個很乖的孩子,雖然資質不像哥哥那樣優秀,可是他很認真,每天都有背單字,都有聽tape,我檢討考卷的時候他也超級配合(那次玩扯鈴不算的話XD)Golden 的媽媽說暑假他會停上,九月份再回來,希望到時候我再繼續幫他加強,我有點心虛的應好。九月份?我是忙著英教所的東西了吧!
現在我比較知道怎麼應付家長、外師了。
組長東西越丟越多給我呢!難道妳忘記我只能待到八月底嗎?好期待禮拜天和碧珈小萱的聚會喔!一定會是個好天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