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八月二十八日,星期一,下午三點五十五分,我的外婆,拔管。
永遠的告別我們了。

我才恍然想起,那麼,失去外公外婆的我的媽媽,是否已經成了「孤兒」?
所以,這次我不那麼常哭,
可是,我每一次墮淚,都是痛徹心扉

好像守護我們童年的兩位長者遠遠離去
童年,便不那麼令我分分秒秒縈繞心頭
只要一想起,就是一種不願開口,只想安靜折蓮花的靜默。

禮拜一那天,上禮拜才陸續回來探望阿媽的表姊、姊夫、阿姨、之綠… 又再次聚首
凌晨,我和之綠阿褱待在三樓顧著小外甥他們,很疲倦的亂轉電視、談天,明明就只要一秒鐘不留神就可以倒地睡著的疲憊,硬是撐著。好像又回到小時候某個夜晚,我和大弟還睡在二樓,三樓還有電視,大家窩在一起看鬼片自己嚇自己的可愛夜晚。

這幾天,難得大表哥和二表哥都在家
大夥兒聚在一塊兒談天,就像無數個我朝思暮想的兒時…
我彷彿,又跌入童年時光
有種甜,卻又眼睛疲痠的 心傷


昨天晚上我總算找著幾個月前我還沒考完研所入學考試時候,借給阿媽看的日文課本
可惜的是,我終究慢了一步
阿媽生前三不五時捧在手心總看得津津有味的國語課本,哥哥他小學國語課本,我已經找不到了,可能在回收場吧

耳畔彷彿依稀聽見阿媽興奮和我分享書上她看得懂的國字,
「妳看,這是孫悟空!他拿鐵扇公主的扇子!看到了沒?」
「這是豬八戒,那麼胖喔!」
「這本書很好看,雖然我已經看很多次了,還是很好看,圖畫得真好!」

我悶悶的接受這個事實
似乎,生命中總有些最不捨的不捨


還好還有些可愛的小事情,我無意間看到阿公長椅旁小櫃子上面擺幾張阿公阿媽的照片
泛黃的照片有著,喜歡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阿媽以及笑得靦腆身型英挺的阿公
其中有一張,阿公蹲在窗下,笑得靦腆可愛!我仔細一看,內心不免雀躍驚呼:
那是阿媽舊家時拍的呀!!
沒錯!那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童年場景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