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禮拜一幫所有幼稚園小朋友戴上犧牲我午休時間做的南瓜面具,披上黑色垃圾袋製成的披風,隨即我們就乘著園長駕駛的休旅車,和嬿婷老師三人一起展開到大街小巷「不給糖,就砸店!」的活動了。

小小身影毫不羞怯的闖入商店,夾著稚嫩口音,熱切喊著: "Trick or treat! Trick or treat! Trick or treat! " 再加上我要求的扮鬼臉、裝凶狠樣、殭屍跳、狼嚎、大猩猩打胸部動作,以及要到糖一定要講的: "Thank you! " 我們很成功的要了滿滿數袋糖果!說真的,教這群連apple都不會講的小小孩講英文,可不是簡單的事,老是一教就忘,一教又忘。可是一聽到他們像上好發條就脫口而出的表現,我真的很感動、很開心耶!這跟我辛苦教了一個半月,看到自己班上小朋友月考得到好成績的感覺是相仿的!(考很爛的也是大有人在…)後來,我們再回到安親班要糖吃,跑了十一個班,我發覺我比他們累喔!可是卻與有樂焉!二年級的正桓好可愛喔!看我沒糖吃,主動塞一根水果棒棒糖給我,結果被四年級的范平順黑白講說我怎麼可以搶小朋友的糖啦!?

整個活動非常成功,平常調皮不像話的宇軒、丁宗銘都好配合!害羞的崇文、錦鋒都好大方!我想是要糖吃的魅力太誘人了吧!

後來我跟丁宗銘的媽媽聊天,她說她很感謝文心的老師!讓她的孩子主動想幫忙作家事!這似乎是什麼任重道遠的另一種意涵吧。
我再想起Teaching Collocation看到的,教師的主要「責任」便是要「有回應的能力」(The teacher's responsibility is respon-ability.)

兩個半月的打工經驗,雖說血淚交織(例如我常在課後洗廁所的時候累得哭了起來…),但我也從中受益良多,連今昨兩天在家裡唸英語教學的書也會不禁想起教學時的點滴,好像中西教育總有些東西是相承的吧!我常常在訓斥小孩的當兒,恍然看見兒時的自己!一種around the corner. 可能是這樣吧,我今天下午才又夢見國中畢典預演上,某人幼稚炫燿他也換電子錶的畫面。

最近我也感冒了,不是挺好受,大概是代課幼稚園那幾天被傳染的吧。新老師(來接我的班的)似乎也不太受得了這份工作,安親班老師真的很偉大呢!錢少事多的工作屢見不鮮,不過她說別家安親班不是這樣折騰人的呢!月薪一萬一卻是一人做五六人的工作,難怪我會做到很鬱卒吧!不過從中學到很多學校從來學不到的事情,初步體驗社會現實面,也夠了。收心專心唸書了。可惜美語班蘇老師說的,我們做老師的責任就是要把每個小孩帶上來!我還是退卻,不夠精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